E:Desktop新校友会文首图2.jpg


E:Desktop公众号黄志兴采访黄志兴新闻截取.gif


本月中旬,我校05级商务英语专业校友黄志兴登上了海南卫视新闻频道。这一天,海南省瑞溪镇老人活动中心里热闹非凡,洋溢着爱心的暖流,黄志兴便是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的其中一位公益人。

本次活动由海南孝敬爱心公益团队联合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海口边检总站轮训大队共同发起,活动为孤寡老人们捐赠了5万元的爱心物资,包含粮油、棉被和每人500元慰问金等。


微信图片_20191101092019.jpg


泉大校友黄志兴以海南孝敬爱心公益团队队长的角色深度参与了无数场类似的公益活动。


黄志兴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我们是想通过这样的一个方式,希望社会各界的人士都能够参与进来,因为孤寡老人特别是需要我们关心的,他们在家平时也是生活物资匮乏,再加上还会孤独,寂寞,无助,经常会有这种想法,所以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一起关爱他们。

QVTU

关于公益,黄志兴有话说

公益需要的是最好的初心与态度,我相信功德与修行,所以我一直坚持尽我所能帮助别人。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公益的队伍,做公益有很多种方式,有人献出自己的财富、有人付出自己的时间与精力、有人用陪伴与理解温暖人心……公益没有大小之分,只需要一颗满怀善意乐于助人的心。

QVTU

泉大人·黄志兴独家采访

 

Q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做公益?又是什么因素支撑着你一直坚持做公益?

黄志兴:

公益不分早晚,也不分大小。比如我们为老人送去柴米油盐是公益、对他们嘘寒问暖也是公益。我从小受父母的影响,总是喜欢帮助别人,看到别人得到帮助,困难得到解决时脸上所呈现的笑容,我就觉得很满足。


在泉大读大一军训时,学校给班级分发大桶的矿泉水,因为很重,很多同学都不愿意去抬,我就每天主动去把这桶水抬到班级,还自掏腰包,给大家买杯子。同学们军训完能喝到大杯的水他们也很很开心。然后同学们就跟我开玩笑说:你真好,下次竞选我们选你当班长,我只是笑笑,谁知道竞选时,大家全票通过选我当班长。那时候我就很感动,觉得自己小小的付出能换来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很值得,也就是从那以后,我更坚定了自己乐于助人的决心。


毕业以后回到海南,我加入了海南孝敬爱心公益,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能感染周围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种传播正能量的公益活动中来。


Q

从新闻当中我们看到你是海南孝敬爱心公益团队的队长,这个协会是一个怎样的组织?它平时开展的都是一些什么类型的公益活动?

黄志兴:

我们这个团队它是一个有着近300名成员的民间公益组织,是由海南省边防总队潘孝敬警官创立的。这个组织一直秉持着服务社会、传播爱心的宗旨,倡导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服务精神,用爱心凝聚力量,用力量传递爱心。


近年来,我们团队开展了各种各样的爱心扶弱活动将近100场。我们经常帮助孤寡老人、贫困的大学生、残疾的贫困户等等这些弱势群体。近年来帮助了近300人,助残、助学、扶老、济困资助总善款200多万元,得到了驻地群众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赞扬。

Q

对于校友来说,能一起坚持做一件事是增强团队凝聚力的一个很好的方式。您除了是一位公益人之外,还是咱们海南校友会的会长,是否有计划带领海南校友会一起走上公益之路?


黄志兴:

现在是一个全民公益的时代,很多人通过走路、甚至玩游戏都能加入到一场公益活动中。我认为海南校友会开启公益之路也是十分有必要的。我一直有这种想法,只是暂时还没有找到一种最适合我们校友会的方式,但是目前也有几个校友加入到我们刚刚所说的爱心团队中来了,他们经常也跟我一起去参加这种爱心扶弱的活动。


听说泉州校友会每一年都会有固定的公益活动开展,希望有机会能向泉州校友会好好学习、取取经。我也会将我多年的公益心得带到海南校友会,努力构建起海南校友会的特色公益项目。

Q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你除了一直坚持投身在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中,对母校的发展也是一直非常关注和支持的。对于很多刚毕业的校友来说,他们还无法分辨自己对于母校是一种怎样的情感,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母校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黄志兴:

我是05年进入理工,也就是现在的泉大。如今毕业11年了,但我感觉我好像从未离开过,因为我也经常会回学校。在学校建设的过程中,我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当时(30周年校庆)我们各个校友会给学校捐赠资金时,我也捐赠了一部分。以及当时建设理工湖时,湖边需要一些石凳、石椅方便往来的师生休息,我知道这个消息后就马上联系了厂家赠送给学校一部分石凳、石椅。


很多人会说,怎么现在的孩子不像我们当年那样对母校有着炽热的爱?其实我认为,这不过是因为我们对于母校的爱都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加深的。当我们面对生活的种种不如意时,我们就会想起在母校的点滴,曾经老师的严厉、痛苦的早锻炼都是不会再重来的宝贵财富,也正是早锻炼造就了我坚毅的性格。母校对于我来说意味着美好,它像一座港湾,我回头时它永远在那里。我相信它对于所有泉大人来说,都同样是美好的存在。

E:DesktopQQ截图20191104170824.png

E:校友会&基金会工作(2018.10以来)校友会公众号校友会公众号关注二维码更新.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