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5月8日上午,我校邀请国际著名鞋类产品设计专家金圭德教授于A633报告厅,为艺术传媒学院工艺美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全体师生做题为《产品创意设计与思维》讲座。校务顾问姚丹,科研处、对外合作交流处、艺术传媒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泉州灰鲸设计有限公司领导等参加。

金奎德教授毕业于韩国通明大学工业设计系,担任韩国鞋类设计协会主席,金先生在鞋类产品设计领域拥有数十年的丰富经验,曾在红点奖、IF 奖、中国海峡杯、韩国好设计奖等知名赛事中获奖,并在多个国际知名鞋类品牌担任高级设计师和设计总监,设计出了众多经典鞋款,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

金教授与大家分享他在产品设计领域的心得和体会,介绍他的一些优秀作品、产品设计图以及设计理念,从思维的角度向师生说明了创意的来源,了解到创意设计的底层逻辑思维,帮助学生们开拓设计思维,明确设计思路,汲取设计灵感。

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金教授进一步回答了设计创意思路与方法、以及设计竞赛与设计时间中保持从生活的日常发现问题,逐一解答,并对学生后续专业学习的方向和思路,进行了引导,为在设计道路上迷茫的学生指点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