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泉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洪春锦 杨颖聪 记者 龙超凡)一箱箱矿泉水、奶茶,一袋袋卫生纸和口罩还有一笔笔捐款……近日,来自各方的暖流汇聚到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泉州校区,各地校友、合作校企、校内商户,纷纷慷慨解囊向师生送上了热切的关心与问候。

3月13日,泉州爆发疫情。次日,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泉州校区划入封控区,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管理。社会各界关注着这里800多名学生的生活问题,纷纷捐款捐物,为他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帮助。截至3月22日,该校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04377元、爱心物资若干。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2008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黄国忠,得知母校泉州校区处于封控区,急需生活物资,他第一时间就动了起来。黄国忠老家晋江安海就有许多菜农,“就买一些菜送给学校吧,这既可以驰援学弟学妹,又可帮助老家菜农。”黄国忠买了1000斤蔬菜,送到了晋江校区。

“我们在校的时候,老师们常教育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泉州校区也是我当时读书生活的地方,当初受母校栽培,疫情当下,正是回馈母校的时候。”黄国忠说。

“从泉州校区到晋江校区,在学校开超市十几年了,现在泉州校区处于封控区,我捐一些物资是应该的。”校内百味超市的老板徐金荣说,3月17日,他向自己的供货商发起联合捐助物资的倡议后,立刻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矿泉水100件、抽纸20袋、花生牛奶70件、小面包20件、瑞士卷20件……一件件物资,都装着徐金荣和晋江市内坑镇千汇绿色食品店、晋江市安海镇燕山黄速冻食品商行、晋江市内坑镇益丰永佳粮油店的一份心意。

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602班的学生严熠姝想把她积攒的3万元压岁钱全部捐出,用于采购800多名学生急需的生活物资。她的想法得到了妈妈吴女士的支持。一大早,吴女士就向学校要了慈善基金的账户,并将女儿捐赠的3万元压岁钱第一时间汇了过去。

该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林文艺说,在泉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泉州校区的师生们不断得到各界的帮助和关心,令人十分感动,“十分感谢大家的援助,等疫情过后,欢迎所有帮助过我们的朋友都到学校走一走、看一看,我们要当面道声感谢。”


报道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203/t20220322_6858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