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面提高我市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8月16日-18日,泉州市2023年基层团干部(青年人才工作者)培训班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顺利举行。


开班仪式

8月16日上午,泉州市2023年基层团干部(青年人才工作者)培训班正式开班,共青团泉州市委书记徐悦、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傅志雄出席了本次开班式。来自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学校、国有企业等各领域团干共计120余名参与了培训班。

徐悦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团干部的工作理论要更扎实一点,能够为团员青年“传道授业解惑”;工作方法要更创新一点,让创新成为共青团工作弯道超车的加速器;工作领域要更拓宽一点,实现在基层团组织的动员下,广大青年能一呼百应、一往无前;工作作风要更扎实一点,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真正把工作干实、干好。他强调,新时代团干部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担当使命责任,发挥青年主体作用、尊重青年特点、回应青年诉求,充分调动青年成长成才、谋事干事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青年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篇章。


能力提升与职责拓展

中央团校教师杨明作题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实务》的授课

福建省团校教师王少萍作题为《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26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的授课

泉州市委党校教师谢珍珍作题为《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授课

现场教学(晋江经验馆、安海地下青年团革命事迹专题展、梅青社区青年之家)

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6.26重要讲话精神、团十九大精神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团校、省团校和市委党校的资深老师进行授课,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6.26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内容,通过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诠释了基层团干应该如何提高为青年服务的本领与建设基层团支部的工作水平。


结业仪式

经过三天的培训课程泉州市2023年基层团干部(青年人才工作者)培训班于8月18日在我校圆满结业,共青团泉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景洲、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团委书记黄胤聪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培训合格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实用性,相信各位参与培训的基层团干部将会以此培训为契机,着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为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