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时,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年,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迎来了首届本科毕业生,也是全国首批职业本科毕业生。日前,毕业生们重返学校打卡留念,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画下了完美句号。

8日上午,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毕业生们身穿学士服、手持鲜花,纷纷与老师、同学、家长拍照留念。镜头前,大家笑容绽放,心情激动。眼神中饱含着对大学生活的不舍和怀念。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2023届毕业生 姚俊杰: 人生何处不相逢。愿未来身处五湖四海、天南地北的我们能够一路风顺!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2023届毕业生 林玮涵: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坚定脚步、努力前行,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事业。

同学们马上就要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在这离别的季节,他们对学弟学妹们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2023届毕业生 邱津芳:祝你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度过难忘的大学时光。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2023届毕业生 熊飞扬:我们毕业了,我想对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说,优秀没有既定的样子,我们要做自己的太阳。相信自己,不畏艰险,逐梦而上。

今年,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共有3240名学生顺利毕业。在毕业生中也有不少同学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成功就业。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2023届毕业生 庄旖:目前我已经考上了晋江的编制,准备成为一名一线的幼儿园老师。在就业的过程中可以发现,我们学校对于技能方面的培养,非常有利于以后的职业发展,我们就业面也会非常广。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2023届毕业生 姚凯:目前已经在泉州就业,获得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我们学校拥有专业技能培训实训基地,帮助我们考取相应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会大大提高我们在各高校毕业生中的竞争力。

当天下午,学校还举行了2023届毕业典礼。

典礼上,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发表讲话,向学成毕业的2023届毕业生表示祝贺;他表示,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是全国首批、福建省唯一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高校。首批本科毕业生的顺利毕业标志着福建省职业教育踏上了一个新台阶。

随后,校长吴滨如以《看见未来的人才有未来》为主题发表致辞,与现场师生一起回顾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就,共同畅想学校未来的发展,同时,对毕业生们寄予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吴金营、优秀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分别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