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上午,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区足球发展项目高级经理Warren Leat莅校交流足球教练培训项目。校务顾问姚丹、副校长林文艺、教育学院书记杨慧婷、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寰等参加会谈。

王寰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校园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和国际化发展规划,着重参观了国际标准足球场、多功能教室以及相应的运动设备设施。

姚丹对Warren Leat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能通过足球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以及未来学校与英国高校的互动。

林文艺表示,晋江曾先后举办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区选拔赛、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赛、省、市级足球赛事和培训项目,期待能通过此次培训项目,开拓师生在足球教练员领域的国际化视野。

Warren Leat对学校的建设和场地建设表示赞叹,期待与学校师生开展合作。他结合往期培训图片和视频,详细介绍了项目内容、要求,以及达到的成效,希望能让参培师生不仅学会足球技巧,同时提高组织、沟通和管理等能力。

双方就项目开展的时间、模式、人数,和配套要求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据悉,此项培训已与山东体育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武汉体育学院等高校开展合作,并取得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