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思政教育的质量和效果,3月14日下午,拾德书院举行思政导师聘任仪式暨专题讲座。漳州市东山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四级调研员、东山县文化发展研究会会长林喜禄,中共东山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文联主席、现任东山县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李鸿耀,东山县委宣传部工会主席陈爱华,东山县文化发展研究会吴舜芳,学校党委书记傅志雄、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镇红、图书档案馆副馆长郑春梅、拾德书院党总支书记王秋玲以及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参加。

傅志雄在致辞中欢迎和感谢从东山县远道而来的朋友,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书院思政导师的平台和资源,学习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感悟谷文昌精神的时代价值,青年学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将来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打牢基础、练好本领。

19343

随后,进行书院思政导师聘任仪式。王秋玲为李鸿耀和林喜禄颁发导师聘书。

林喜禄老师和李鸿耀老师向我校图书档案馆捐赠图书13种共73册,傅志雄和郑春梅共同为他们颁发图书捐赠证书。

聘任仪式后,林喜禄作《百年征程 恢宏史诗——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讲座。他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发展历程、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详细讲解了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党史,鼓励全体师生同志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李鸿耀前往拾德书院活动室与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就《谷文昌先进事迹》进行座谈、交流,详细阐述了谷文昌的先进事迹及其丰富的精神内涵、如何传承和弘扬谷文昌精神等,鼓励大家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谷文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